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二届

[第2届]布展如火如荼展台芳容初露

2017-03-06    来源:深圳晚报    

100%展商全部到位布展,明晚结束布展并清场安检

记者16日走进会展中心,发现布展工作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据了解,目前9大展馆的1500余家参展商昨日已全部向组委会报到并进行布展,许多展台芳容初露。预计明日18时前结束所有的布展工作,18时后公安人员将清场并进行安检。

记者16日进入会展中心,看到9个展馆内的展台规模已搭建,许多展台初具雏形。走进1号文化产业成果馆,一幅中国各省份的文化地图大致出现在眼前:浓缩5千年华夏文明、来自山西的8根"文明柱"已经高高矗立,工人们正在搭建山西元代古戏台;象征新疆伊斯兰风格的圆顶建筑已看到雏形;以殷墟文化、太极拳为卖点的河南展台也已装饰一新。

记者看到,几乎所有的政府组团都亮出了自己省份的"绝活"。甘肃展团的负责人说,甘肃团将带来最具兰州特色的黄河风情文化周、太平鼓、黄河水车、羊皮筏子、高高跷、刻葫芦。《大梦敦煌》、《西出阳关》、《神游莫高窟》等歌舞也将现场展示。打出"魅力长沙、娱乐先锋"和"惟楚有才、于艺为盛"为口号的湖南展团也带来了湖南省木偶剧团、湘剧团、花鼓剧团、京剧团等地方戏表演项目。

据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高级商务代表何靖介绍,澳大利亚展团组织了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澳大利亚旅游局及四家澳资企业参展,集中展出澳大利亚文化产业。来自澳大利亚的乐队还将现场表演民谣。

据文博会海外招商负责人介绍,此次境外参展商有112家,参展热情高涨。在文化产业成果馆中,展位最多的海外团是马来西亚的光华日报,与深圳报业集团合作,共租下126平方米的14个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