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二届

[第2届]第二届文博会2006年5月18日上午开幕

2017-03-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第二届文博会的布展工作目前正在深圳会展中心如火如荼地举行。记者昨天从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召开的筹备工作会议上获悉,布展工作将于17日结束,18日开始,1500余家国内外展商将"盛装"迎客,展示文化风采。当天上午9点30分,组委会将在会展中心梅花厅举行文博会开幕式。中午12点之后,会展中心主会场开始向市民开放。

与高交会和首届文博会开幕式不同的是,本届文博会的开幕式设在室内。此次开幕式将按照隆重、热烈、高雅、简洁的原则进行,时间持续仅20分钟至半个小时。参加开幕式的各路嘉宾将有2000余人,包括来自中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参观团的代表们,外国、港澳台侨嘉宾及中国驻外使馆官员和代表,以及国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代表。届时,将有约300名境内外新闻媒体记者代表参加和采访开幕式。

目前参加文博会的中外嘉宾已经陆续抵深,除了参展团,还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多名专业观众。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寄望全市各有关单位和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入接待和客服工作,展示深圳广结天下良朋、礼遇八方贵客文明友好的城市形象,体现我市举办大型国际高层次会展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接待和客户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确保文博会举办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