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二届

[第2届]艺展中心首日签下2.08亿美元采购大单

2017-03-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17日上午,鲜花与鼓乐声中,第二届文博会艺展中心分会场隆重开幕,来自美国、德国、印度、韩国等10多个国家客商和国内数百家厂商代表一同参加了开幕仪式。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廖军文和罗湖区委书记刘学强、罗湖区区长鲁毅等参加了开幕式。

在本届文博会上,作为工艺品分展馆的艺展中心推出了"插花艺术大赛"、"家居配置设计展"、"名家根雕艺术作品展"、"茶艺表演"、"名家书画展"等六大主题活动。

签约成交2.08亿美元!昨天(17日)上午,深圳艺展中心董事长刘少欣兴奋地走上签约台,打开了香槟酒,与来自美国、德国等的客商一起举杯相庆,共同庆祝这激动人心的一刻。第二届文博会艺展中心分会场甫一开幕,即传出签下国际采购大单的喜讯--艺展中心两大客户与德国、美国客商签下总额2.08亿美金的采购订单。这一数字,也是本届文博会开幕前成交的第一大单。

"十分高兴这次赶上文博会召开之契机,这对我们产品的宣传绝对是个大好机会,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客商和消费者能借这次展会认识我们、了解我们"。深圳市天外飞模型贸易有限公司年轻的总经理陈浩勇接受了记者采访。在昨天的签约中,深圳天外飞公司与来自美国、德国的两家代理商签下2亿美元的采购大单,其中该公司与德国的Multiculture公司签下了1.2亿美金的订单,与美国TNG公司签下了8000万美金的订单。而莎费尔家居饰品设计有限公司与美国Sammy公司签下800万美金的订单。

这次签约将名不见经传的深圳市天外飞模型贸易有限公司推到了聚光灯下。据陈浩勇介绍,天外飞公司是一家深圳本土公司,他们从最初生产电子元器件起步,后来涉足飞模产品的设计、开发、研制生产和销售,目前已经是国内的龙头老大,他们的飞机模型做得有声有色。与他们签下采购订单的两家外商,都是多年合作的老客户,此次一次性签下如此"天价"大单,与天外飞的开发设计能力以及价格优惠有关。

而据记者了解,飞模作为一种成人玩具在中国百姓生活中尚不普及,因此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陈浩勇表示,"天外飞"是真正的深圳品牌,现在它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远远高过在国内的知名度,在他们目前每年的全球订单中,逾90%的订单为境外订单,因此他希望借助文博会这一平台,让深圳品牌成为国内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