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山西省

[第2届]借深圳舞台唱晋文化大戏

2017-03-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山西携5大类文化产品参展文博会

阵容强大的山西参展团近日到达深圳,为18日开幕的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其负责人表示,要借文博会的舞台,向人们展示晋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包括山西省广播电视、电影、出版、文物等多个文化事业单位参加了此次文博会,带来了诸如大型晋商题材舞剧《一把酸枣》、大型皮影戏《刘胡兰》、影视动画片《中国文化瑰宝--云岗石窟》、电影《平型关大捷》等一系列文化大餐来参加这一盛会。

山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清宪说,山西是文化资源大省,但是长期以来宣传的力度不够,人们对山西的认识仅停留在产煤大省上。深圳有着成熟的举办国际展会的经验,对外开放的程度很高,他们希望能通过第二届文博会展示山西文化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山西文化,并希望和海内外朋友共同开发这座文化富矿。

据介绍,山西省参加本届文博会的项目包括:各类文化作品的展示与交易,各类文化事业单位的形象展示,旅游景点展示与介绍,各类文化工艺品的展示与交易和各类文化生产与建设项目的招商展示,以及表现黄土高原文化特色与民俗风情的节目参与相关的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