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领导关怀>

领导关怀

[第10届]刘奇葆参观第十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2017-03-06    来源:羊城晚报    

5月15日,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座谈会在深圳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文化开放水平,加快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尽快形成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国地位相适应的国家文化软实力。

在深圳期间,刘奇葆参观了第十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考察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雅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省委书记胡春华陪同调研。

刘奇葆在座谈会上指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要把内容建设放在第一位,突出思想内涵和价值观念。要注重对外宣传阐释中国梦,讲清楚中国梦是追求和平的梦、追求幸福的梦、奉献世界的梦,引导国际社会客观认识中国梦。要积极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充分展示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国外民众触摸中华文化脉搏,感知当代中国发展活力,使中国的形象在世界上不断树立和闪亮起来。

刘奇葆强调,要多措并举、多方发力,广泛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和对外话语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对外文化贸易与投资,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综合运用大众传播、群体传播、人际传播方式,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文化走出去格局,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蔡赴朝、孙志军,省领导王荣、林木声、庹震参加有关活动。(辛均庆 岳宗)

昨日在文博会龙岗展区,大芬油画村的画家们以不同笔法共同为模特作画。羊城晚报记者王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