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贵州省

[第8届]贵州51个文化产业项目在第八届深圳文博会融资190亿

2017-03-06    来源:贵州日报    

5月18日下午,第八届深圳文博会贵州省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会展中心五楼梅花厅举行,贵州省51个项目融资190亿元。成为贵州代表团参加历届深圳文博会中签约金额最多的一次,占到本届文博会全国计划签约项目1400亿元的13.6%。

据介绍,此次贵州省组织600多人代表团,共带了200多个项目到文博会进行推介。在贵州项目推介及签约仪式上,9个州市各明确一个重点项目进行重点推介,分别是清镇市文化产业园、海龙囤军事遗址保护与开发、六枝牂牁文化园区、《亚鲁王》民族文化生态产业园、大方漆器产业园、环梵净山文化产业开发、天柱县文化产业园、高原千岛湖休闲度假区、兴义南龙生态博物馆建设等。签约的51个项目中涉及全省9个市州40多个县、区、市,其中有9个重点项目,分别为中天未来中心7公里滨河商业文化街、娄山关红色文化休闲度假中心开发、六盘水市钟山区凉都森林公园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开发、安顺"悦道"生态观光度假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水西博驿度假中心、九龙洞入口区文化休闲度假中心、苗乡侗寨文化园、长顺县金竹夜郎文化旅游创意城、年产50万件(套)玉石加工、展示、销售基地。此外,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和六盘水市也在深圳文博会期间举行专场招商引资推介会。

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肖裕声将军及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建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新闻出版局、省统计局、多彩贵州文化发展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全省9个市州宣传部负责人出席了推介签约仪式。(沈仕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