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闻出版类

[第8届]第八届文博会新闻出版馆成交30.2亿

2017-03-06    来源:南方日报    

互联网时代,在数字出版助力下,传统出版升级转型创造出巨大产值。在本届文博会上,面积增加一倍的新闻出版馆展出了A8集团、天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人民文学出版社等众多数字出版与传统出版的龙头和大型企业,新闻出版馆总成交额达到了30.2亿,比去年增长22.76%。

据悉,今年的新闻出版馆规划了数字出版展区、绿色印刷展区、音乐创意展区、新闻出版改革发展成就展区、新书精品书展销区5个展示交易区,还专设宣传活动及签约区,开展一系列签约仪式及文化活动,并举办国家级的“2012文博会数字出版高端论坛”。

交易内容包括出版传媒集团与数字出版大鳄之间的签约合作,文化创意、数字出版产业园、投融资项目以及具体的产品项目,如“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人民教育出版社数字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腾讯公司与深圳三大文化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赛伦纸发布会及项目签约仪式”等,总成交额达到创纪录的30.2亿,比去年24.6亿净增5.6亿,增长率为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