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七届

[第7届]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昨日开幕

2017-03-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05-14 05:52: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北京)

中广网深圳5月14日消息(记者金涛 郑柱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昨天(13日)开幕。

深圳文博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本届文博会盛况空前,全国共有1896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吸引了来自8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2000名海外采购商。本届文博会突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展示内容。影视动漫游戏馆全方位展现"三网融合"等技术,新闻出版馆以"数字出版·低碳印刷"为主题,力求打造中国新闻出版行业"文化+科技"型的权威展示交易平台。

昨天下午举行了"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我们把文化区分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一手抓公益性文化事业,一手抓经营性文化产业。挖掘文化消费的潜力,已经成为扩大内需的重要引擎。文化产业低碳绿色可持续,对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作用日益突出。

座谈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领域文化产业发展思路,亮点不断。

文化部部长蔡武:到2015年,我国的特色文化产业所创造的产值将达到15000亿元左右的规模,吸纳约4000万人就业、创业。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蔡赴朝:今明两年(2011--2012年)全国有线电视网络要实现一省一网;争取到2015年,我国基本实现全国地市级以上电台电视台节目制作和播出数字化、网络化,其中80%实现双向化。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表示:"2010年我国文化产业增加值已经接近1万亿,仅为GDP的2.5%左右,相比于美国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27%,英国的11%,我国的文化消费需求还远未得到释放,产业发展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