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七届

[第7届]本届文博会再次“满堂红”

2017-03-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5:4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今日,规模空前的第七届文博会将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文博会开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文博会从会展规模、内容档次、国际化程度、配套活动以及展览设施等方面均实现了突破,而首次设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则将成为推动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市场开拓的重要阵地。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司长周柳军、新闻出版总署出版产业发展司司长范卫平、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副主任袁同楠、中国贸促会副秘书长于晓东、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与深圳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第七届文博会是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与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历时4天。据深圳副市长吴以环介绍,本届文博会是完成文博会发展规划(2010-2020)提出近三年目标、承上启下、提升质量的一届文博会,将全面展现出我国"十一五"期间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辉煌成果,并全新推出"十二五"期间文化产业的新思路、新理念、新规划,打造成为检验和促进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平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平台,服务中西部文化产业发展的平台,办成我国文化产业走向世界的国际知名品牌。

在会展规模上,本届文博会在主会场规模上首次实现突破,在深圳会展中心主展馆外增设了特色馆――演艺产业项目交易馆(设于保利剧院),主会场展览总面积达到10.8万平方米,比往届增加3000平方米,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场馆面积不足的问题。

本次文博会再次实现"满堂红",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在主会场,共有1896家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届增加了99个,来自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近12000名海外采购商受邀参会,实现海外采购商万人参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