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六届

[第6届]深圳百家中小学开通CNKI数字图书馆

2017-03-03    来源:新华网    

"深圳特区百家中小学数字图书馆(室)开通启动仪式暨教育现代化进程校长高峰论坛"今天在第六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举行,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将为深圳市一百家中小学校免费建设开通"CNKI中小学数字图书馆(室)",并举行授牌仪式。

"CNKI中小学数字图书馆"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开发的《中国基础教育资源库》及先进技术平台为依托,于2009年正式发布,旨在为普教领域提供专业文献资源服务。文献内容涵盖基础教育专业期刊及相关期刊2000余种、报纸250余种、180家单位的博硕士学位论文、全国二级以上协会会议论文,是国家"十一五"重大出版项目,中央电教馆、教育部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推荐产品。"CNKI中小学数字图书馆" 可以为读者提供主动的、个性化的知识推送服务。目前在全国已经有1500多家中小学校园网、100个教育城域网用户,受到用户的广泛赞誉。

此次活动做为国家"十一五"重点出版工程项目《中国基础教育资源库》阶段性铺设架构工程活动的首站,它的成功将直接引领全国的中小学数字化图书馆的广泛建设与应用,推动基础教育阶段教育现代化从资源建设到资源的共享与应用的过渡,是符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开发与应用、加强网络教学资源库建设、引进国际优质数字化教学资源、建立数字图书馆和虚拟实验室中长期发展要求的。

会议期间,同方知网(北京)有限公司还邀请了一线中小学数字资源建设与应用方面的专家,并在现场设立产品体验区、有奖问答活动区,参加活动的老师、家长和学生可以与在场的专家互动交流,体验数字资源的应用在课堂学习中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