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西藏自治区

[第6届]西藏代表团隆重推出11项文化产业招商引资项目

2017-03-03    来源:新华网    

今日下午,西藏代表团在会展中心举行了西藏自治区文化产业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电影《古格王朝》、歌舞剧《幸福在路上》、《西藏壁画全集》等11项具有浓郁雪域风情文化和时代气息的作品向莅临文博会的各界朋友伸出了橄榄枝。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托发表致辞。

多托表示,西藏和平解放半个多世纪以来,在中央亲切关怀、全国人民无私援助下,西藏已实现了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特别是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快速发展。去年以来,虽然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但西藏仍彻底摆脱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后续影响,实现12%以上的经济增长,社会局势由基本稳定向长治久安转变,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政治稳定、边防巩固、民族团结的大好形势,为推进跨越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展现出美好的发展前景。

据悉,今年年初,中央召开了对西藏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要把西藏建设成为“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这为西藏的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多托说道。

据介绍,当天推介的11项文化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是从西藏参加本届深圳文博会推出的46项招商引资项目中遴选出来的,包括文化旅游、影视动漫制作、文化演艺、出版发行等文化产业核心层项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