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河南省

[第7届]信阳市组团参加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2017-03-03    来源:信阳市政府    

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2011年05月25日   来源: 信阳市政府

为强力推进信阳市文化产业对外交流,拓展文化产业发展视野,集中展示信阳市优秀文化产品,配合全市"大招商"工作,近日,信阳市组团参加了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参展期间,省长助理卢大伟参观了信阳市展台。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我国惟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着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之称。市文产办精心组织信阳市优秀文化企业参展,大力推介信阳地方特色文化产品,广泛进行文化招商,取得了显著成效。

展会上,信阳市的南湾湖茶文化旅游项目、新县将军山旅游区开发建设项目等展位,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精美的宣传彩页不到3个小时就被一抢而空。此外,信阳市还有涉及文化旅游开发、文化产业园区建设以及工艺美术等方面的多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被收入《河南省文化产业项目投资指南》,并进行统一招商。

参展期间,省长助理卢大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信阳市展台,看望了信阳市参展企业,对信阳市的文化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参展文化企业利用深圳文博会的平台,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加快推动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深圳文博会为信阳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窗口。信阳市以此为契机,着力提升了"魅力信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全面展示了新的文化形象,宣传了丰富的文化资源,集中推介了优势文化产业、优秀文化企业、优质文化项目和优良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