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九届

[第9届]第九届文博会成交1665亿元 增长15.99%

2017-03-03    来源:新华社经济资讯社    

新华社经济资讯社 2013-05-22

商务部深圳特办最新披露,第九届文博会成交1665亿元,增长15.99%。

第九届文博会组委会最新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届文博会延续了供求两旺、交易活跃的可喜局面,总成交额1665.02亿元,比上一届增长15.99%,超亿元项目162个,实现了办一届更上档次、更富有成效、更具影响力的文博会的预期目标。

第九届文博会于5月17日开幕,历时4天,共设主会场八大展馆,分会场43家,其中,分会场数量比上一届增加3个;共举办各类活动598项,其中分会场活动444项。文博会期间,中宣部和商务部联合主办了文化贸易工作座谈会,发布了第五届中国“文化企业30强”;文化部举办了2013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发布了《中国文化产业2013投融资项目手册》;商务部举办了文化贸易与文化对外合作促进政策研讨会;贸促会举办了2013文化贸易国际论坛。

据悉,本届文博会呈现出六大亮点和成果,分别为交易活跃、文化贸易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参展项目质量优化,创新业态、综合性展会优势凸显,出口向好、国际化程度提高,注重实效、简约节俭低碳办会,各界关注、品牌影响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