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六届

[第6届]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台湾馆不同在于“创意”

2017-03-03    来源:新华网    

14日上午11点,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台湾文化创意精品馆开馆仪式,会后,他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台湾馆与众不同之处——创意。

“我还没看过所有的馆,这个叫文化博会,叫文化产业博览会,但是台湾馆的名字稍微有点创意,你看这个叫浙江文化精品馆,青海文化产业,但是台湾加了两个字,叫创意精品馆。”台湾精品馆开馆仪式结束后,郁慕明接受采访时指出台湾馆与其他馆的最大不同。此外,他表示,中国自古就有民以食为天的说法,台湾作为一个美食城市,其美食文化也在不断的创新向前发展。

郁慕明表示,虽然台湾地方小,但是在文化产业方面一直走创意路线,不断地激发从事文化产业人员的创新意识,并取得成功。“我很念旧,我很喜欢古的东西,但是时代是往前走的,年轻人的需求是要时尚。”但是,他呼吁大陆文化产业工作者要根据时代的需要,不断提高创新意识,立足于中华名族文化的底蕴进行创意生产,让中国也代表时尚。

今年是郁慕明第三次来到深圳文博会,他对文博会充满信心,并希望本届文博会不断有新的创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