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六届

[第6届]文化部发布<中国文化产业2010投融资项目手册>

2017-03-03    来源:新华网    

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14日开幕,文化部当天下午在文博会上发布了《中国文化产业2010投融资项目手册》,其中包括来自全国各地的2600多个影视音像、娱乐演艺、动漫游戏等文化项目。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李小磊说,今年的《中国文化产业2010投融资项目手册》与往年相比,呈现出一些新的亮点:一是收入手册的文化产业融资项目数量比以往有较大幅度增加,比较去年的手册所收录的800多个项目,今年手册的项目数达到了2600多个。二是项目内容更丰富,品质也比以往有所提升。

据李小磊介绍,为充分利用好深圳文博会这个平台,进一步推进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交易与合作,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于第二届文博会期间,专门印发了《中国文化产业2006投融资项目手册》,得到文化企业界和投资者的广泛好评。随后,文化部又于2006年12月启动了全国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工程,在中国文化产业网站上设立了国家文化产品、服务项目和投融资项目库,在项目所有方和投资方之间搭建了一座相互沟通的便捷桥梁。 

《中国文化产业2010投融资项目手册》是从项目库征集的近3000个投融资项目中,筛选2600多个项目编辑而成,涉及全国30多个省区市,涵盖影视音像、娱乐演艺、动漫游戏、网络文化、传媒出版、文化旅游、文化设施、工艺美术、文化用品等多个产业类别。 

在14日的《中国文化产业2010投融资项目手册》发布现场,还举行了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招商推介和合作签约仪式。据悉,广东省、重庆市、陕西省、湖南省等地一批文化产业项目参加了此次推介。其中,现场签约的项目58个,总金额达286亿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