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六届

[第6届]台湾文化创意精品馆开馆 展区面积激增4倍

2017-03-03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14日上午11时,台湾文化创意精品馆开馆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文博会2号馆举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富卿、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台北世贸中心总经理赵永全、深圳市委副书记白天等贵宾出席剪裁仪式。

今年,“台湾文化创意精品馆”的展区面积达7500平方米,比第五届面积增加4倍,其设立品牌精品区、工艺精品区、食尚生活区、设计时尚区及乐活家居区5个主题展区。今年台湾馆以青花瓷的概念为主题,融合中华文化与台湾精神之内涵与创新价值,并将通过本届深圳文博会向全世界展示台湾融合创新的文化与创意。

“大陆文化产业的优势在于拥有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及广大的消费市场;台湾的优势则为融合多元的文化特质及创意的设计能力。借助文博会这个平台,可以进一步加强两岸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启动仪式上,赵永全发表了讲话,他希望未来两岸可以加强文化产业的合作,大陆的活动和组团访台,都将有利于巩固双方的文化及经贸交流,创造更多的商机。

启动仪式结束后,赵永全接受采访时透露,去年台湾参加文博会时签约金额约为1000万美金,他希望今年文博会期间的签约总额突破1亿美金。不过他表示,文博会只是台湾一个播种的环节,更多的只是让各参展商参与其中,并建立起一个关系网,以有利于以后的发展,创造更多的收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