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六届

[第6届]文博会首日吸金456亿 最大单笔意向成交额达100亿

2017-03-03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开张仅一天,参加第六届文博会总人数已经达到110.63万人次,主展馆成交金额总计超过456.4亿元,最大单笔意向成交额100亿……15日下午,在对本届文博会情况进行中期盘点及文博会的发展趋势进行解读时,文博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尹昌龙和、圳市文博会公司总经理叶建强透露了一系列让人惊喜的数据。

“我个人感受,可以说文博会自举办以来还从来没有见到这么热的人气,而且是在没有行政命令的情况下出现的。”发布会伊始,尹昌龙面带微笑地表示,本届文博会人气兴旺、成交活跃程度创新高,增长势头喜人。

尹昌龙介绍,截至5月14日,参加文博会总人数已经达到110.63万人次,其中参观主场馆为17.98万人次,分会场63.96万人次,参加各项相关活动28.69万人次。“大家从现场也能感受到气氛,现场人头攒动,气氛非常活跃。”

据组委会介绍,截至5月14号下午5点的统计,第六届文博会主展馆各个专业馆项目及产品成交额是456.4亿元,其中,合同的成交金额是78.9亿元,意向的377.3亿元,其他是产品采购。文化产业核心层成交额为58.124亿元,八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成交额为215.171亿元,其中超过亿元成交项目达到98项,超过10亿元项目达到13项。“最大单笔合同成交项目涉及金额是43亿,最大单笔意向成交涉及金额100亿。”

今年海外采购商比预期增多,就14号一天现场报名登记的海外采购商就达到678人。截止到15日上午12点,海外采购商分别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比展前统计的65个国家和地区多了21个。

本届文博会出口远超往年同期,目前文化产品出口交易额为62.12亿元,远超往届同期成交。其中,港澳台项目成交金额10.821亿,占出口总额的17.42%。(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