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第6届]首次独立组团参展文博会 乌鲁木齐主题展揭面纱

2017-03-03    来源:人民网    

古车师人的羊群曾在这里徜徉,唐代岑参笔下的梨花曾在这里绽放……新疆乌鲁木齐将首次在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揭开面纱”。

记者了解到,首次独立组团参展文博会的乌鲁木齐代表团将在第六届文博会上举办“亚心吸引力”的乌鲁木齐主题展。届时,参展的中外宾客将有机会近距离领略古丝绸之路的文化魅力。

据介绍,乌鲁木齐主题展将“挑出”最具地域特色、民俗风情浓重、最能代表边城文化产业项目的品牌参展,共有78个品牌项目及15家文化企业参展。

丰富自然文化资源及民俗风情的旅游产品,民族特色浓郁的工艺美术、民俗产品,如玉系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单秀梅的布偶手工艺品、中国十大服装设计师孙秀琴的民族服饰、玉雕、泥塑……参展项目汇聚新疆维吾尔族、回族、锡伯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民族文化。

作为新疆首座创意产业集聚区——乌鲁木齐7坊街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在本届文博会上实现整体参展,将推出《新阿凡提》原创动漫剧、新疆民族手工业联合开发、百万张新疆图片输出、新疆丝路霓裳民族服饰文化发展四大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乌鲁木齐代表团的展区别具特色,分为资源富集地、产业发祥地及投资处女地三大板块,中间由一座6米高的“亚心之塔”连接,在展区精心搭建的“T”型台上,届时将有美丽的维吾尔族模特进行民族风饰展示。

乌鲁木齐代表团负责人表示,本次参展项目将展现新疆多元的民族文化及古丝绸之路文明的独特魅力,这不仅是一场艺术盛宴,也是一场视觉盛宴、情感盛宴。(胡谋 刘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