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七届

[第7届]第七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日前举行 文博会延边州展团喜获丰收签订项目合同金额达23亿元

2017-03-03    来源:延边新闻网    

2011-5-24 延边新闻网 作者:李晓华

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于5月13日至5月16日在深圳举办,我州派团参会,并且收获颇丰。

我州把参加本届文博会作为加快文化产业建设的一个重头戏,经统筹规划、科学评选出"中国朝鲜族原生态民俗村暨影视拍摄基地"、"珲春东北亚文化产业创意园"等项目,由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兴国亲自带队参展,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朴昌旭、各业务部门以及延边广电传媒有限公司、吉林动漫集团珲春舟悦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延边国贸等重点文化企业负责人随行。

我州参展团带去的文化产业项目,以推介延边文化产品、凸显延边特色文化、拓展合作发展空间为主题,涵盖了文化旅游、动漫游戏等多个领域,全面展示了我州近年文化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我州文化产业整体突出、创意突出、特色突出的三大看点,为文博会增添了一道引人注目的亮色,浓郁的延边风格给许多国内外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月11日,我州参展团在深圳君悦酒店举行了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和签约仪式,签订项目合同金额达23亿元,占吉林省签订合同总金额60亿元的38%。一批极具发展潜力文化产业项目的交易与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延边文化"走出去",创造出大量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的文化产品,为建州60周年献礼。

■新闻资料

文博会全称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中国唯一一个获得UFI(国际展览联盟)认证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