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山西省

[第2届]大手笔文化作品透出浓郁山西味

2017-03-03    来源:深圳晚报    

17日上午,来自文化大省的山西团一行200余人在深圳召开第二届文博会山西团新闻发布暨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荐会。

据了解,在此次文博会1号主题馆山西展区,山西团将拿出众多大手笔的文化作品吸引观众的眼球。其中包括电影《暖春》、《暖情》、《暖秋》;电视剧《乔家大院》、《吕梁英雄传》等;舞台艺术作品《一把酸枣》;图书《钱学森手稿》、《华夏文明看山西》等。

另一大亮点就是旅游景点、各类文化工艺品的展示和推介。其中国煤炭博物馆的"煤海探秘"特色工业旅游项目、山西平遥古城、云冈石窟等著名文化遗产的展示可以说体现了鲜明的山西特色。而中国煤炭博物馆煤精制品及与煤相关的工艺品、"五千年文明看山西"大型邮票钱币典藏册、"天下晋商"文化礼品册、关公等山西古代文化题材雕塑作品无不透出浓郁的山西味道。山西团还带来了129个,包括体育、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物博览、文化旅游等5个类型的文化生产与建设项目来深进行招商展示。除此之外,观众还可以从山西团组织的表现黄土高原文化特色与民俗风情的文艺节目及特色的木偶皮影节目中大饱眼福。

山西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山西的文化产业及其相关产业所占比重略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但与发达地区相比,还有明显的差距。文博会是山西推荐文化产业的契机,希望通过此次文博会能够学习深圳的会展经验,并让山西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