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贵州省

[第2届]贵州省文化产业招商引资迈出重大步伐文博会首日签约65亿元

2017-03-0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深圳电5月18日中午1点,第二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贵州厅宾客云集,不时爆发阵阵掌声,贵州省文化产业招商引资项目第一批签约仪式在此举行。签约项目共计31个,签约金额达65.08亿元。

文博会贵州省代表团团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军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对投资者来说,选择在贵州投资文化产业是一个明智的富有远见的决定。因为贵州一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喀斯特自然景观瑰丽神奇,原生态民族民间文化多姿多彩,红色文化举世无双,环境气候十分宜人;二有优惠的政策。在财税金融工商用地人才等方面已经出台和还将出台一系列大力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从体制机制保障等方面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有利于投资创业;三有优质的服务。及时发布文化产业投资指南,建立信息交流的平台,优化投资环境,提供便捷便利的服务。他衷心祝愿各位投资者在贵州把文化产业做得更强更大,在贵州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广阔。李军希望贵州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文化产业投资者一定要以诚相待,做好服务,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贵州人是有情有义的,在贵州是有钱可赚的。

签约仪式简短紧凑。在热烈的气氛中,我国著名的文化产业企业---保利南方集团有限公司与乌当区人民政府签署了金额达20亿元的乌当区温泉旅游文化开发项目、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与省文化厅签署了共同开发贵州文化产业广场项目、香港惠得(国际)教育有限公司与铜仁市人民政府签署了金额达8亿元的铜仁民族文化风情园项目、香港欧帝公司与省博物馆签署了独家文化顾问项目、贵州日报报业集团与外地客商签署了4个合作开发项目……不到2个小时,31个协议相继完成签约,签约金额达65.0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