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闻出版类

[第2届]深圳报业集团记者模特上演报纸时装秀

2017-03-03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模特"上演"报纸时装秀"

在劲爆的音乐声中,一群身着"报纸"时装的靓丽模特穿越以报纸包裹的巨大圆环,将展台变成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报纸时装秀",引来众人驻足围观,争相合影,这是记者昨日在位于1号展馆的深圳报业集团展台前看到的情景。谁能想到,这些堪与职业模特相媲美的"秀女郎"全都是"身经百战"的女记者,而她们披挂的各种造型奇特的"报纸"时装,全都是深圳报业集团旗下的报纸。

流动进行的"报纸时装秀"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记者模特"身着深圳报业集团文化产业改革的累累硕果先后登场,此起彼伏的闪光灯定格在一幅幅深圳报业的精华--《深圳特区报》作为惟一进入中南海的地方报纸吸引了众人目光,《深圳商报》"文化广场"的精美版面携着浓厚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晶报》和《深圳晚报》以时尚、具有冲击力的都市类报纸定位赢得称许,《香港商报》让内地人从中仔细寻觅香港报刊的风格,华南第一资讯类报纸《深圳都市报》、名满全国的《汽车导报》,甚至是领先报刊的全新概念《深圳手机报》,都让观众在一次"时装秀"中充分领略了深圳报业的风采。

"时装秀"的现场气氛被不断推向高潮。许多国内外媒体闻讯赶来,纪录这精彩的场面,一时间将深圳报业集团展位围得水泄不通。在现场,记者还遇到Atex公司亚太区执行总裁伍洛思博士。Atex是全球领先的传媒行业软件公司,不久前牵手燕京行,刚刚登陆中国内地。伍洛思博士告诉记者,把报纸印在时装上的"走秀"方式和宣传方式很新颖,他还是第一次看到。同行的Atex亚洲董事罗义明补充说,香港没有这样的大型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以前只在法国参加过一次类似展会,但无法与深圳文博会的规模和专业相提并论,"作为一个出版、印刷企业,Atex算是深圳报业集团的同行,但深圳报业集团灵活的经营方式、丰富的报刊底蕴、集舆论引领人与舆论制造者于一身的社会定位,也让我们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