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江苏省

[第2届]"文化南京"六大项目亮相招商

2017-03-03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18日上午10点,随着国务委员陈至立宣布开幕,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率团出席文博会开幕式。

作为我国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本届文博会以"文化中国、创意未来"为主题,以"创意"和"科技"为核心,安排了博览、交易、论坛与会议、评奖、节庆和网上展会六大板块,设置了产业成果交易、创意设计、国际演艺、传媒科技、工艺美术、动漫游戏、华文出版、职业教育、书画艺术等九大展馆和六个分会场,全面展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文博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位省部级领导,以及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文化名人、使领馆人员、侨商以及3400多名海外参展商、采购商、专业观众。据了解,文博会共设标准展位4500个,参展企业1500多家,参展规模比上届增加了近两倍,包括我市在内的国内34个省(区)、市,国外26个城市组团参展。

据悉,本届展会的南京展区由12个展台构成,展台布置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突出了"文化南京"的主旨。共有名城会招商、十竹斋书画展、电影机械设备招商、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招商、江苏省文化产业园招商、江宁科学园大学城招商等六大项目在文博会上亮相。其中,单是名城会招商项目就有历史文化名城展、文化产业招商会、第二届中国(南京)国际书画艺术博览会、第六届中国·南京文物艺术品展销会等4个招商项目在本次文博会上启动。叶皓说:"来到文博会,感受到的是极旺的人气,也心生紧迫感,作为十朝都会、历史文化名城的南京,必须尽快实现由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产业强市的历史性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