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天津市

[第2届]天津文化产业品牌亮相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2017-03-03    来源:北方网—天津日报    

由国家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5月18日在深圳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天津市一批文化产业项目亮相文博会,受到广泛关注。

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国内文化产业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和国际化的展会,以突出文化内容产品为重点、以推销"中国概念"和"中国制造"、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为目标。本届文博会以"文化中国、创意未来"为主题,以"创意"和"科技"为核心,汇集了博览、交易、论坛、评奖、网上展会和艺术节等活动,设置了文化产业成果交易、创意设计、传媒科技等9个专业展馆,面积达10.5万平方米,设有4500个标准展位,来自国内外1500多家企业和中介机构参展,为推动我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搭建了重要平台。

在本届文博会上,天津展团也向海内外客商全方位展示了天津的文化资源。不论是参展项目、参展作品还是展区设计,都突出体现了天津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和滨海城市独有的韵味。创意独特、新颖别致,此次文博会天津展团集中推出了一批创意新、品位高、效益好的优势项目和文化产业品牌,涉及演出业、影视剧制作、文化旅游、舞台工程、民间工艺品、民族乐器等。本市拍摄制作的电视连续剧《玉碎》和《凤阳情》等影视精品、优秀剧目《唐宋风韵》《异彩流金》、体现天津民俗文化的杨柳青年画、剪纸等民间艺术产品和天津天韵乐器公司的"潘氏筝"等都引起了国内外参展客商的极大兴趣。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杨柳青年画的传统制作工艺和古筝演奏,令客商们和观众纷纷驻足观赏。

滨海新区作为天津文化产业新的增长点,也借助文博会平台积极宣传新区整体形象,展示新区文化建设和发展远景,受到了广泛关注。此外,天津京剧院受文博会组委会邀请在展会现场表演京剧武戏集锦,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成为展会上的一大亮点。天津京剧院还将在深圳大剧院上演传统京剧《红鬃烈马》和"梅、尚、程、荀、张"五大流派展演,届时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

文博会开幕当天,天津歌舞剧院与澳中友好协会签订了6月份赴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演出大型民族音乐会的合同以及年内赴台湾的演出意向,天韵乐器公司与香港演艺制作中心签订了价值1000万元的乐器销售合同,其他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