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六届

[第6届]中国文化报:深圳文博会定下未来10年发展目标

2017-03-03    来源:中国文化报    

记者从深圳文博会组委会获悉,《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发展规划(2010年—2020年)》审定通过,该规划明确提出把深圳文博会打造成我国文化产业顶级展会,办成国际知名品牌,到2020年总成交额达到2000亿元以上的发展目标。

《规划》指出,当前深圳文博会正处在培育成长期的关键阶段,未来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将文博会打造成为我国文化产业的顶级展会,展会规模、成交额等指标均达到我国会展业前列。

《规划》提出,2010年到2020年间深圳文博会交易额增长速度要高于同期GDP增长速度。到2020年,总成交额达到2000亿元以上;参展数量达到2500家左右,国内文化产业骨干企业参展比重达到80%以上;专业观众数量达到50万人次以上,占全部观众数量的30%以上,其中主会场海外专业观众达到主会场专业观众总数的30%以上;文化产业核心层内容展陈比重以高出其同期占全国文化产业增加值比重的速度逐年递增;出口成交额达到总成交额的40%以上;中西部文化产业成交额不低于总成交额的35%。2020年后,从第16届开始,深圳文博会由培育成长期向发展成熟期过渡,逐步实现市场化运作。

《规划》还提出了深圳文博会发展的主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