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九届

[第9届]第九届文博会5月开幕 首设文化旅游馆

2017-03-03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国新闻社 2013-04-17

第九届文博会将于5月17日-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

第九届文博会在保持展会主题及专业展馆设置稳定性的前提下,对部分展馆做了适当调整,首设文化旅游馆。第九届文博会各项指标在历届文博会上均有突破,展商数量达到2118家,比第八届文博会的1928家增加了190家,比第七届文博会的1896家增加了222家;主展馆龙头企业参展比例达到64%,比第八届文博会的61%提高3个百分点;文化产业核心层参展比例达到95%,比第八届文博会的94%提高了1个百分点;已经邀请海外客商15890人。总体而言,第九届文博会展商更加优化,项目更加核心层,产品更加优质,服务更加配套,交易更有实效。

目前,全国31个省、市、区及港澳台地区已全部参展。目前,第九届文博会的论坛和各项配套活动已经进入筹备工作阶段。特别是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会、文化贸易与文化对外合作促进政策研讨会、2013中国数字出版高端论坛等各项配套活动的筹备策划工作已经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