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第6届]乌鲁木齐展团文博会首亮相 爆发"亚心吸引力"

2017-03-03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新疆多元的民族文化及古丝绸之路文明的独特魅力,将在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尽情展现,中外宾客将有机会近距离领略古丝绸之路的文化魅力。

13日,首次独立组团参展文博会的乌鲁木齐代表团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华介绍说,乌鲁木齐组建了88人团队参展,带来了投资总额达43亿元的78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

据乌鲁木齐代表团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名为“亚心吸引力”的乌鲁木齐主题展,将“挑出”最具地域特色、最能代表边城文化产业项目的品牌参展,观众将可以通过这些项目,领略到新疆维吾尔族、汉族、回族、锡伯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民族文化,了解乌鲁木齐丰富自然文化资源及民俗风情的旅游产品,观赏到民族特色浓郁的工艺美术、民俗产品,如玉系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单秀梅的布偶手工艺品、中国十大服装设计师孙秀琴的民族服饰、玉雕、泥塑等。

本次乌鲁木齐代表团的展区别具特色,分为资源富集地、产业发祥地和投资处女地三大板块,中间由一座6米高的“亚心之塔”连接,展厅的设计像一列飞驰的火车,主体框架由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龙骨构成。在展区精心搭建的“T”型台上,届时将有美丽的维吾尔族模特进行民族风饰展示。

乌鲁木齐代表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参展项目将展现新疆多元的民族文化及古丝绸之路文明的独特魅力,不单是一场艺术盛宴,也是一场视觉盛宴、情感盛宴。

在文博会上,乌鲁木齐还将举行7坊街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基地专场推介会、大型民族风情音画《美好家园》等一系列重要文化产业招商项目推介活动,通过吸引投资影响和带动乌鲁木齐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及全疆的文化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