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六届

[第6届]98个项目成交额过亿 文博会"期中成绩单"喜人

2017-03-03    来源:新华网    

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日程过半,从组委会提供的中期盘点数据来看,入场观众和成交额皆令人欣喜。

据文博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尹昌龙介绍,本届文博会成交非常活跃,成交额增长迅速攀升。截至14日下午5时,文化产业核心层成交额达到58.12亿元,八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成交额为215.17亿元,其中超过亿元的成交项目多达98项,超过10亿元的项目为13项。最大单笔合同成交项目涉及金额43亿元,最大单笔意向成交设计金额100亿元。

“文化产业龙头企业的交易情况十分火爆,如雅图、华强文化科技等企业都在文博会期间取得了巨额的订单。”尹昌龙说。

此外,本届文博会海外采购商比预期增多。据深圳文博会公司总经理叶健强介绍,今年文博会受邀的海外采购商在展前统计公布是10680名,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但统计结果显示,境外专业观众增加到11558人次,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范围比之前统计的多了21个。

随着海外采购商的活跃,本届文博会文化产品出口交易额超过往届同期成交水平。截至14日下午5时,文化产品出口交易额为62.12亿元,远超过往届同期水平。港澳台项目成交金额达到10.82亿元,占出口总额的17.42%。(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