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届

[第10届]第十届文博会怎样玩转罗湖?“在商业旺区休闲赏艺”

2017-03-03    来源:南方日报    

从5月12日开始,第十届文博会罗湖各个分会场陆续“开张”。今年罗湖设有6个分会场和8个专项活动单位,市民在深圳工艺美术集聚区除了欣赏和采买家具饰品,还可以享受艺术氛围浓郁的城市休闲生活。赏花叹茶后,还可以到深圳古玩城,逛逛李叔同艺术博物馆,到深圳珠宝集聚区挑选首饰,看结婚证书的百年演变并祈福月老。首个以建筑装饰为主题的分会场——广田装饰分会场也将与市民见面。

今年,位于罗湖笋岗的“深圳工艺美术集聚区”又增加了两个新成员——艺赏中心和艺览中心,集聚区里的7大卖场都会面向市民推出一系列文化创意、商品优惠活动。5月15日,艺赏中心的设计师专属咖啡厅将开门迎客。喝完热腾腾的咖啡,设计师们还可以到楼尚文化创意园的“设计师图书馆”去坐坐;艺茂中心的“百分百文化创意空间”、楼鼎木屋文化创意园等场所,也将成为市民休憩的好去处。

“我们希望深圳工艺美术集聚区除了让创意产业聚集,也能打造罗湖的城市休闲生活品牌。罗湖是深圳的商业旺区,也可以提供市民向往的休闲生活。”罗湖区文产办主要负责人说。

位于罗湖水贝、田贝一带的深圳珠宝集聚区分会场,今年也增加了嘉华婚爱珠宝这员“新将”,在这里,市民可参观“世界上最大的戒指”,游览“百年结婚证书展”,在月老馆的桃花树下祈福。而在水贝珠宝分会场,市民在月底前可以享受2折—5折的珠宝精品优惠,400克拉的珍贵碧玺也将向公众展示。

罗湖区文产办负责人表示,文博会的10年亦是罗湖区文创产业发展的10年,现在,罗湖已有5个在全市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创集聚区或园区,“这些分会场的成长,也推动了深圳文博产业的发展”。(记者/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