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届

[第10届]深职院成为第十届文博会分会场

2017-03-03    来源:广东新闻网    

广东新闻网深圳5月1日电(郑小红 陈英姿 徐冬冬) 记者1日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院创意中心被正式认定为第十届文博会(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分会场。

根据筹展方案,分会场活动时间为5月14日-19日。届时,留仙洞校区将作主要场所,以“文化引领、服务产业”为主题,共举办19个项目的文化活动,展场总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

参与共同举办深职院创意中心文博会分会场的单位主要有一些与学校联系较密切的境内外大学和商务印书馆、中华职教社等企事业单位,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暨文化创意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师生创意作品展销、“文化创意与协同育人”高端论坛、“创意设计、协同创新”境内外数十所技术大学及企事业单位的创意设计交流活动、“创意人才培养与推介及技术咨询与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和项目将使我校分会场成为一场国际化、产学研紧密合作的高层次文化创意作品展览和交易盛会。

自2004年首届文博会举办以来,深职院每年均精心组织参展,学校文化创意类科研水平、文化软实力、校园文化氛围、文化创意人才培养等方面在参展过程了得到了整体提升。为推动深圳文化产业的发展,同时也为了满足“设计之都”的人才需求,学校设立和组建了艺术学院、珠宝学院、动画学院、媒体学院、人文学院等五个文化艺术类二级学院。近年来,学校在文化艺术、创意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文化和创意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优异的成绩。

深圳文博会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促进和拉动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博览和交易平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