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届

[第10届]第十届文博会将于5月15日至19日在深圳举行

2017-03-03    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    

第十届文博会将于5月15日至19日在深圳举行,龙岗区今年共有大芬油画村等11个分会场,14个承办园区,目前有关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这是记者从4月29日召开的第十届文博会龙岗区筹备工作协调会上获悉的。龙岗区领导冯现学、彭建安、刘晓杰等参加了会议。

文化产业是龙岗的一张“名片”,龙岗区高度重视第十届文博会有关筹备工作,11个分会场注重突出文化产业特色。据了解,11个分会场业态丰富,包括高端工艺美术、新兴文化创意与设计、文化相关用品及创意生活用品展示销售、动漫游戏和文化旅游等几大类。其中,甘坑生态文化创意村(甘坑客家小镇)分会场是龙岗区今年新增的分会场,将生态、文化和旅游有机结合,进一步丰富龙岗区分会场和文化创意产业的业态。

此外,第十届文博会主会场龙岗展区将位于主会场1号馆主展道中心位置,面积510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龙岗区正在按照明年申办文博会分会场的目标,抓紧推进横岗眼镜时尚设计产业园的规划建设,今年将在主会场5号馆专门开设500平方米的展区,向国内外嘉宾展示原创研发和创意设计的横岗眼镜。

龙岗区区长冯现学要求,有关部门要做好预安排、沟通协调工作,以第十届文博会举办为契机,抓好落实龙岗区文化产业质量和内涵的提升、市容环境的优化等工作,以此推动全区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向国内外嘉宾更好地展示美丽龙岗的形象。冯现学强调,第十届文博会结束后,有关部门要做好参加文博会的10年回顾工作,把文化与经济、科技,文化产业发展与现代化、工业化进程更好结合,为未来10年全区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好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