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山西省

[第5届]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幕 山西展团满载而归

2017-03-02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09年05月19日04:50   山西新闻网

本报深圳5月18日电 (记者李晓芳)今日下午,为期4天的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幕。我省展团收获丰硕,签约15个项目,引资总金额达13.85亿元,现场销售各类文化产品近100万元,初步达成各类产品合作意向60余个,现场订单总计300余万元。在近2100家参与机构中,我省获得了组委会设立的优秀组织和优秀展示两项大奖。

山西龙呈工艺绣品有限公司的《毛主席在陕北》、太原妙艺堂葫芦工艺品有限公司的《鸳鸯戏水葫芦灯》、山西芮城桃木文化研究所的《纯阳宫雌雄宝剑》等展品,分别获得本届深圳文博会设立的"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银奖和铜奖。深圳文博会组委会赞誉山西代表团人气财气两旺。

本届文博会设立了博览交易、论坛、评奖、节庆活动、网上文博会、人才文博会6大板块,及中国(深圳)设计之都创意产业园等30个分会场。重点组织文化产业核心层、九大产业、创意产业和龙头文化企业参展,其场馆规模、参展机构数量、签约项目,融资金额均超过以往历届。

本届文博会由中宣部牵头,文化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贸促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28个省(市、区)、5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100家企业和机构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