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重庆市

[第9届]“文化黔军”捧回两项奖

2017-03-02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 2013-05-22

5月20日,历时4天的第九届文博会在深圳闭幕。我省代表团收获丰硕,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获“优秀组织奖”,我省多彩贵州展团和贵阳市展馆获“优秀展示奖”。

本届文博会,我省11家省直有关部门、9个市(州)、88个县(区、市)800余人组成高规格代表团参与,参展企业超过70家。分别建立1个多彩贵州文化体验馆,9个市(州)专馆,省工艺美术协会、省观赏石协会也设专馆,黔南州还在分会场另外设立100平方米展区。本届新增设的“文化旅游馆”中,由贵州省文化厅、六盘水市、铜仁市环梵净山“金三角”文化旅游创新区组成的贵州展区成为该馆面积最大的展区。文博会上,我省携带的47个项目共签约195.52亿元,创历届之最。除签约项目外,贵州还有223个推荐项目在文博会上推介、招商。展会期间,贵州元素始终是媒体关注焦点,《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深圳商报》等各报刊对贵州情况给予重点报道。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也用1000多字的篇幅对贵州借力深圳文博会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表现给予肯定。

为表彰在文博会组织和参展中的优秀组织单位、团组和参展商,经第九届文博会评审委员会慎重评审决定:95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贵州省委宣传部及贵州省文化厅名列其中;226家单位获优秀展示奖,多彩贵州展馆及贵阳市展馆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