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山西省

[第9届]山西晋城市参加文博会收获丰硕

2017-03-02    来源:太行日报    

太行日报 2013-05-22

本报讯5月17至20日,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按照省委宣传部统一安排,我市第七次组团参展。展会期间,我市参展企业深受商家欢迎,交易成果丰硕。

深圳文博会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文化产业综合性会展。本届文博会的主题是“贸易扬帆、文化远航”,突出了文博会的交易功能。本届文博会共有2118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一届增加190个。

为全面展示文化产业发展成果,我市主动沟通,积极协调,最终有吉俐迩潞绸集团、阳城侨枫陶瓷、量子文化传媒、晋桑文化公司、高平凤林刺绣共5家文化企业展出了丝麻织品、法华陶瓷、泽州铁器、桑皮麻纸、刺绣工艺品等富有晋城文化底蕴和地域特色、代表产业发展方向、具有较好市场前景的文化产品,吸引了大量采购商和参观者的目光。

在17日上午举行的第九届文博会山西代表团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吉俐迩潞绸集团与深圳海亚公司签订了丝麻特色纺织品1.1亿元的供货合同。另外,阳城桥枫陶瓷、量子文化泽州铁器、晋桑文化公司纯桑皮书画用纸、凤林刺绣等产品也受到了采购商的青睐,现场达成了采购意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仁带领我市参展企业负责人走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的展厅,感受全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学习各地文化产业发展的新经验。张志仁指出,面对全国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新形势,我市要充分挖掘和利用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快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融合与提升,在鼓励和发展文化产业上作文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希望更多的企业投入文化产业领域,充分利用深圳文博会和将要举办的首届山西文博会等交流平台,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积极走出去引进文化项目、资金,使文化产业真正成为我市转型跨越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展会期间,我市代表团还深入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观澜原创版画基地、华南城等文化产业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深圳市坚持文化与科技相融合的产业发展模式。张志仁强调,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是我市打造文化强市的根本所在,要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文化改革和发展力度,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加快建设文化产业园区,坚持两手抓,推动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发展,走出一条文化发展繁荣之路,为我市“一争三快两率先”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