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黑龙江省

[第12届]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开幕 哈尔滨重点展示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新成果

2017-03-02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上的哈尔滨文化产业展馆布展新颖,引人注目。

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昨天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北方文化名城”哈尔滨连续四年独立参展,在文化产业综合馆以“冰雪文化之都音乐时尚之城”为主题布设文化产业展馆,全面凸显哈市文化产业发展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冷资源和热经济,集中展示哈尔滨独特的城市品质、丰富的文化资源,以及“文化+科技”、“文化+创意”、“文化+金融”等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新成果。

哈尔滨展馆在设计上糅合了哈市特有的冰雪资源和音乐元素,呈现出别具一格的欧陆风情。展馆通过实物、展板、互动体验等形式,借助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段,并首次采用裸眼全息影像技术,带给观众一个触手可及的魅力冰城。展馆集中展示了哈尔滨新区、哈长城市群的建设思路和发展重点,哈尔滨“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等国有文化企业的发展优势和合作方向,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哈尔滨大剧院等文化活动、文化建筑的历史沿革,角雕、麦秸画、五常大米、俄罗斯油画等知名品牌的文化特色。在哈尔滨展馆,观众还可以进行VR互动体验,欣赏哈尔滨交响乐团室内乐团带来的弦乐四重奏,以及哈尔滨女孩表演的模特走秀。

文博会期间,哈市将举办哈尔滨文化产业项目招商推介签约会,集中推介文化产业和互联网农业、智能工业等非文化产业招商引资项目;举行“文化产业助力东北经济全面振兴新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国内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文化产业领军人物等,围绕当前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发展模式和发展路径等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组织代表团成员参观深圳知名文化企业,学习其先进的运营方式、管理模式、经营理念等。

据了解,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历时五天,其中12日、13日为专业观众日,14日—16日为公众开放日。本届文博会主展馆设文化产业综合馆和8个专业馆,包括时尚文化馆、影视动漫游戏馆、“一带一路”馆、文化创客馆、艺术品馆、新闻出版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参展单位2297个,比上届增加11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国外参展单位115个,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深圳各区还将设立66家分会场,策划各类活动超过70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