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九届

[第9届]第九届文博会成绩单 前三天成交157个超亿元项目

2017-03-02    来源:南方都市报(深圳版)    

南方都市报(深圳版) 2013-05-21

南都讯 记者王烨 昨日下午,为期四天的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下帷幕。文博会组委会昨上午发布情况通报称,本届文博会前三天总成交额比上一届同期增长15 .85%,超亿元项目成交157个,此外,前三天专业观众人次数同比略有增加。

分会场成交额占一半

昨日上午,文博会情况通报会在会展中心六楼桂花厅举行,深圳市委常委王京生、副市长吴以环等出席。据介绍,本届文博会前三天总成交额比上一届同期增长15.85%,超亿元项目成交157个。成交额更具实效性,合同成交额占总成交额63.98%,同比增长24.87%;零售成交额占总成交额4.28%,同比增长9.88%;拍卖成交额占总成交额1.33%,同比增长169.51%。

本届文博会还首次独立设置文化旅游馆,进一步丰富文博会的业态结构,集中展示了华侨城等当前中国最具代表性、体现中华文化“软实力”的中华历史文化、民俗文化旅游景点景区和香港迪士尼等境外著名旅游企业。

截至5月19日18时,本届文博会征集的投融资项目成交额再创新高,占总成交额的57.42%,覆盖全国37个省市,内容涵盖文化产业各重点领域。另外,文博会各类分会场与主展馆配套互补,深圳文化产业发展、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平台功能进一步强化。展会前三天,43家分会场成交额比上一届同期增长29.75%,占总成交额的50 .93%。

文化出口交易额同比增一成本届文博会的海外参展商、采购商与往年相比,也有所增加。今年主办方将海外展团比例提高至10%以上,吸引了欧洲、俄罗斯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个海外机构参展。采购商方面,展会前三天,共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4622名海外采购商参加文博会(预计参加文博会的海外采购商将超过16000名),参观各展馆和分会场的海外专业观众达到5 .225万人次,文化出口交易额同比增长9.72%。

文博会期间深圳交警对各展馆周边道路不实施限行措施,不封路、不管制,社会车辆可以正常通行,最大程度减少了对市民交通出行的影响。在昨日的情况通报会上,主办方还公布了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文博杯”设计精品奖和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