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九届

[第9届]和文化约会

2017-03-0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 2013-05-21

名人仿真雕塑让你雾里看花;一架霸气的战机定睛一看原来是废弃物做成的;孩子在虚拟驾驶智能游戏机上玩起了飘移;千里之外的莫高窟近在眼前……上周末,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点燃了深圳市民的参与热情,迫不及待地与“文化”近距离地约会。

经过近10年的发展,文博会不仅规模更大、水准更高,也更具有亲民性、互动性。在这里,文化变成了一场百姓可以参与其中互动的大舞台;在这里,无论大人孩子,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舞伴;文博会,正在潜移默化地让人感受文化的魅力。

5月20日,第九届文博会闭幕。依依不舍难道别,文博会,明年见!

□文/图本报特派记者蒋晓

一名小朋友目不转睛地盯着仿真钱学森硅像。

在乌鲁木齐展区,微缩版的毡房让小朋友流连忘返。

在北京华航展区,小男孩在仔细研究着一架由键盘、保温壶、老虎钳等数十种废弃物制作的战斗机。

在北京中关村展区,一台数字化立体导购机吸引着游客。数字化立体导购机不用摆放实物就能让人看到商品的全貌。

穿着高跟鞋逛展会,实在太辛苦,在福建展区百家姓装饰柱前,一名女游客脱下鞋继续游览,因为还有许多未知的惊喜等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