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甘肃省

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甘肃签约617亿元

2017-03-02    来源:甘肃日报    

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今天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参会的甘肃代表团上午召开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79个重点项目,签约额度617亿元,金额比去年接近翻一番。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在推介会上致辞。

梁言顺指出,“十二五”时期,甘肃文化产业发展年均增速达到26.2%,呈现快速健康发展态势。“十三五”时期,甘肃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实施“13685”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发展战略,推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0日在敦煌市举办,法国担任主宾国。该博览会是国家批准的唯一以文化为主题的国家级文化博览会,花落甘肃,属于中国,面向世界。这是甘肃省立足文化资源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区位优势,着眼于推进丝绸之路沿线地区人文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这一目标,提出的一项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借此机会,诚挚邀请大家参加、参与首届敦煌文博会。

推介会上,省委宣传部人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首届敦煌文博会有关情况,嘉峪关、酒泉、天水和平凉分别推介了各自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及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