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山东省

[第12届]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闭幕 山东展团斩获八项大奖

2017-03-02    来源:大众网    

众网济南5月16日讯(记者马俊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天落下帷幕。在上午举行的文博会颁奖大会上,山东展团满载而归,斩获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等八项大奖。

今年,深圳文博会主题为“贸易扬帆文化远航”。山东展团以“文化齐鲁风行五洲”为参展主题,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山东文化“走出去”成果与亮点,助推山东文化产业扬帆远航,是文博会现场文化贸易展示程度最深入、展示主题最鲜明、展示内容最具代表性的省份。

在5天的展览时间里,山东展团无论是展区设计、现场展示还是文艺表演、现场推介都亮点纷呈,围绕本届文博会文化贸易主题展现“文化齐鲁风行五洲”的魅力,成为本届深圳文博会除现场一带一路馆,彰显中国文化“走出去”、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的最大亮点展区。

近年来,山东文化贸易成果斐然,文化走出去亮点频出。现场主要展示了山东走出国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产品、文化服务贸易成果及享誉海内外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等。现场展示的精品鲁剧版权输出欧洲、美洲、非洲、日本等地,实现贸易顺差,借助鲁剧,向世界讲述中国价值观;鲁版图书版权输出日益活跃,2015年图书版权输出114个。2015年,全省核心文化产品进出口总额达53.3亿美元,对外贸易伙伴增加到173个国家和地区。通过深圳文博会这一平台,山东文化软实力进一步提升,助推齐鲁文化扬帆远航。

本届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团由六部分构成,分别是文化产业综合馆的山东展区、文化艺术品馆的“泰山石敢当齐鲁画家中国(深圳)行”、时尚文化馆的济宁展区、威海展区、新闻出版馆的青岛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一带一路馆的龙口展区等构成。吸引了众多观众参观,在现场掀起一场场山东文化热潮。山东总展览面积是山东历届参展之最。

今年,山东展团在获奖数量上取得新突破,共斩获八项大奖。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大众报业集团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山东主展区、青岛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分别获得优秀展示奖。此外,在文博会上发布的第八届“文化企业30强”名单中,我省参评企业实现历史性突破,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入选30强企业,成为本届文博会我省唯一入选的企业;山东出版集团、山东影视传媒集团、青岛出版集团获得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