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河北省

[第3届]保定参加第三届文博会成果喜人 签约65.2亿元

2017-03-02    来源:新华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5月22日电 5月17日一20日,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司存喜率领保定市代表团参会,保定市4个项目在会议期间签约,签约金额65.2亿元人民币。其中保定市涿州古文化街改造建设项目,以33亿元人民币的最高签订投融资项目合同金额刷新了文博会纪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等领导出席保定市项目签约仪式。

本届文博会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署、广东省和深圳市共同主办,以“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和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出口”为核心,安排了博览、交易、论坛与会议、评奖、节庆、人才交流介六大板块,设置了中国文化产、业项目交易等九大展馆和17个分会场,共有国内28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地区的政府组团、20个国家的政府文化代表团、1639家企业和机构、以及代表46个国家的38000名专业人士参会。参观文博会主分会场、各项展览、活动的观众达170万人次。

围绕建设京南近海强市名城战略目标,为充分利用“文博会”宣传交易平台,宣传,保定、推介保定,加快“文化大市”建设进程,保定市专门成立了第三届“文博会”协调领导小组,对全市展览大纲、特装设计方案、文化产业招商项目的初选等进行了精心组织。展览以推介保定市文化产业重点投融资项目和优秀文化产品为主,以宣传文化资源、文化产业投资环境和政策为辅,采用图片、实物、现场制作演示等形式,利用多媒体等现代传媒手段和工具,增强展览效果,提高宣传推介、招商引资的效果。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分县(市、区)的宣传部长参会观摩学习

保定市展区为河北省联合展区和独立展区两部分,其中在联合展区有20平方米展位,易水古砚、泥陶、石雕、桃木工艺品等展品,独立展区110平方米,河北大学、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曲阳县、安新县、顺平县、雄县、定州市等7个单位参展。河北大学、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利用多媒体演播展示的自主原创动漫片,在河北省各展馆中独树一帜,展示了保定市动漫产业的雄厚实力。石雕、泥陶、桃木系列、芦苇工艺画、黑陶、体育器材的展示等吸引了众多观众和商家。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学生的器乐演奏《九宫大成南北乐谱词牌曲》成为河北展区一大亮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保定市成为河北省展区展馆面积最大、展示展品最多、设计颇具特色的展区,并被组委会授予“优秀展示奖”。

在5月18日举办的河北省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上,全省有23个签约项目,签约额172.99亿元,其中保定市有四个项目签约,签约项目总额65.2亿元人民币。分别是:由河北大学、河北亿万泰科技有限公司、韩国福乐影像株式会社三方合作的、签约金额为20亿元人民币的动漫企业创意园区项目;由河北建新建筑集团和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项目签约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的“新一代动漫产业孵化中心”项目;项目签约金额33亿元人民币的涿州古文化街改造建设项目,以及项目签约金额2.2亿元人民币的曲阳县东方雕刻城二期工程开发项目。

除签约项目外,保定市参展项目在文博会期间成功对中外客商推介,达成多个合作意向。其中河北大学与文化部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在合作培养动漫人才的基础上,经协商达成意向,拟授予河北大学“文化部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华北基地”,作为中国华北动漫游戏人才培养和产业孵化的基地。(完)

(来源:保定日报;作者:刘寒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