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青海省

[第5届]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我省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品获丰收

2017-03-02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09年05月29日07:5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在刚闭幕的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由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组织参展的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品绽放异彩,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各类工艺品销售金额23.4万元,签约订货合同2项,金额209万元。

深圳文博会是目前我国惟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盛会,由博览交易、论坛、评奖、节庆活动、网上文博会、文化产业人才交流等六大板块组成。本届文博会共有29个省市的1708个政府组团、机构和企业参展,同时还邀请了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5万名海外客商参加,全面展示了我国文化产业各方面的最新建设成果。

据介绍,我省共设有两个展区,以"大美青海"为主题,充分展现青海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在演艺类展区,通过电视播放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推介我省新近创作的大型音画歌舞《秘境青海》和青海花儿音乐诗剧《雪白的鸽子》等剧目;在文化艺术类展区,分六大板块展出了唐卡绘画、掐丝工艺画、玉石雕刻、民族民间工艺品、艺术藏毯和纯毛壁挂、现代工艺品和旅游产品等近3000件文化产品和文化项目,推出了民间艺人掐丝唐卡手工制作表演等,一幅幅金碧辉煌、精致的唐卡卷轴、民间刺绣品、昆仑玉雕品等摆满了整个展区,并配以大量图文并茂的宣传彩画广泛推介我省的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吸引了众多中外客商,使青海文化艺术展区成为本届文博会上最受关注的展区之一。据统计,短短的4天时间里,参观青海展区的观众达20多万人(次),我省昆玉集团公司与荷兰外商一次性签订了190万元的昆仑玉产品订货合同,还签订了19万元的掐丝唐卡订货合同。本届文博会,我省代表团荣获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唐卡画师娘本的作品珍珠唐卡"文殊菩萨"获中国工艺美术创意金奖,昆仑玉、掐丝唐卡、藏壁挂等4件作品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创意铜奖。 (作者: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