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三届

[第3届]第三届文博会以专业化取胜

2017-03-02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深圳5月19日电 (记者胡谋)预定20日闭幕的第三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在展馆设置、论坛举办、专业观众数量等方面呈现专业化趋势。

9大主展馆、17个分会场尽显专业水平。本届文博会新增了“体育产业专馆”和众多专业分会场,集中展示体育、油画、古玩、珠宝、动漫、工艺品等行业精品。各专业展馆和分会场共举办专业展90余项、专业评奖和赛事近20项、专项活动50余项。参展商表示,专业展馆的设置更利于交易。

众多的专业论坛吸引了大量业内专家、学者。除举办核心论坛“文化发展战略论坛”、“2007中国国际文化产业论坛”外,第三届文博会还举办了印刷业国际论坛、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创新设计国际论坛等专业论坛、会议60余场次。在“中国国际文化产业论坛”上,海内外的16位专家和学者发表演讲;首次举办的“2007中国文化产业人才论坛”吸引了近百名专业人士;“世界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红点设计奖评审团主席朗·纳巴罗等一批世界级专业大师纷纷亮相文博会。

据组委会预计,第三届文博会专业观众达3.8万人,比上届提高90%;其中吸引海外专业观众的数量达到9500多人,是上届的2.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