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三届

[第3届]第三届文博会开幕

2017-03-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深圳5月17日电(记者刘芳李桂茹)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今天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开幕式。

文博会是目前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和深圳市共同主办。

第三届文博会以“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和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出口”为核心,分设博览、交易、论坛与会议、评奖、节庆、人才交流会六大板块,设置了文化产业项目交易馆、新闻出版馆、创意设计馆等9个主展馆和17个分会场,全面展示文化产业创新和发展的优秀成果。

展会期间,各专业展馆和分会场将举办各类专业展览90余项、各类论坛会议60余个、各类评奖赛事20项、各类专项活动50余项,涉及文化产业的各个领域。前来参加本届盛会的有国内28个省区市及香港地区的政府组团、20个国家的政府文化代表团、1639家企业和机构,以及代表46个国家的3.8万名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