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四川省

[第12届]四川甘孜州赴深圳文博会推介三大文化旅游活动

2017-0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孜州风光

甘孜州风光迷人

康风土人情

 

中新网深圳5月15日电(程景伟陈立斌)第九届康巴艺术节·第七届中国康定国际情歌节暨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新闻发布会近日在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上举行。这是今年以来继成都、上海之后,甘孜州在国内第三座大城市进行“圣洁甘孜”区域形象、文化旅游和招商项目的推广。

康巴艺术节始办于1995年,由青海省玉树州发起,四川省甘孜州、云南省迪庆州、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共同参与,是康巴地区间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甘孜州副州长李兴文称,以往四市(州)之间轮流举办康巴艺术节,并且形式上以文化艺术展演为主,其封闭性和单一性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康巴艺术节的影响和传播,难以适应新形势下的发展需要。此次,经川滇藏青交界地藏区六个市(州)长联席会议会商决定,以康巴艺术节走出去举办,展演转变为竞赛,集中与分散相结合,以“1+4+N”的创新模式举办第九届康巴艺术节。

据介绍,本届康巴艺术节以“魅力康巴·圣洁家园”为主题,“1+4+N”的创新模式中,“1”指的是参加深圳文博会;“4”指的是康巴藏族舞蹈大赛、康巴青年歌手大赛、康巴艺曲大赛、康巴影视节目大赛四大赛事;“N”即开闭幕式、文化艺术展览、迎宾晚会、文化惠民演出、第二届中国甘孜环贡嘎山国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国道318骑行等。

此次甘孜州首次整合的“三节”活动,将作为该州2016年重大文体活动,子活动达40余个,大体分为文艺演出、旅游推广、体育赛事、招商引资以及宣传采风等五大类。康巴艺术节将于8月9日-11日在甘孜州康定举行,中国康定国际情歌节举办时间为8月12日-13日,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将于7月13日在海螺沟开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