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

[第5届]抓海洋主题 广西在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受关注

2017-03-02    来源:广西日报    

http://finance.QQ.com  2009年05月22日09:03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记者尹华平

南方火红五月,繁花绿叶竞映。为期4天的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5月15日在深圳开幕,我区携一束采自北部湾畔绚丽的繁花,以文化产业的名义,绽放在第五届文博会上。

在国家强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一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的宏伟蓝图,正在运筹帷幄中。为配合宏伟蓝图的贯彻实施,我区在第五届文博会上,派出了由自治区副主席李康任团长,包括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广播电影电视局、新闻出版局等相关厅局和各市代表共约200多人在内组成的代表团。在文博会举办期间,我区亮出"构建广西北部湾文化产业圈"的鲜明旗帜,格外引人注目。当地的媒体用醒目的标题对此进行报道:"广西团阵容强大,今年力推'海洋文化'"。

展位

凸显北部湾文化品牌

本届文博会共有28个省市、56个国家和地区的1687家政府组团、机构和企业参展,其场馆规模及参展机构数量均为历史之最。各参展单位都力求做到标新立异,夺人眼球,树立形象,扩大影响。

我区展位是210平方米的特装展位,鲜艳夺目的"构建广西北部湾文化产业圈"主题词令人眼前一亮。展位以广西北部湾海洋文化为主线,融汇壮民族文化元素,通过风帆、铜鼓、浪花、花山岩画等美术设计的造型,突显广西文化特色。主体色彩以橘红色寓意广西红土地,大红色寓意广西浓郁热烈的民族文化,以海洋蓝色调寓意北部湾海洋文化。

在展位的正中央,立着一台液晶大屏幕放映机,不断滚动播出广西文化音像出版社专门为参展而精心制作的电视专题宣传片《壮乡放歌--碧海丝路的文化交响》,壮乡海洋文化的美丽画面,令游人纷纷驻足。

除了通过宣传片,展位还利用设在其左右的宣传橱窗,通过滚动的图片、文字等,对我区的影视作品、出版成就、舞台演艺等做了较为详尽的介绍。在这些宣传橱窗前,游人如织,许多人脸上都露出了对广西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赞赏。

除了静态展示,还配有动态表演。广西桂剧团的演员们轮番上场,给观众展示了一个个具有广西民族特色、展现北部湾风情的节目,让游人流连忘返。节目过后抛出的精美绣球,更是激起了观众与演员互动的高潮,使广西展位成为会展中心令人注目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