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三届

[第3届]第三届文博会明开幕 9专业展馆17分会场

2017-03-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5月17日电 17日开幕的第三届文博会将给深圳市民摆上丰盛的“文化盛宴”。从9个专业展馆,到分布全市六区的17个分会场,从精彩的论坛到丰富的文艺演出,短短4天的展会将成为是全民参与的文化狂欢节。

点题

市民高先生:文博会有哪些内容可以带着孩子看的?

记者指路

动漫在2号馆,表演在5号馆

据《深圳晚报》报道,本届文博会,除17个分会场不说,单单会展中心9大展馆的展览,就有4万多平方米,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2家企业参展,还有中国103座历史文化名城,80多个历史文化名镇参加展示,展品更是不计其数,丰富多彩。仔细看,一天都逛不完。如果想看中华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的,建议去1号馆;如果孩子喜欢看书,可以去7号馆;喜欢动漫的小朋友,一定去2号馆;爱看工艺美术和名人字画的,可以到8号和9号展馆淘宝,那里有许多精品宝贝呢;喜欢看表演的,可以去5号馆,馆正中间搭了一个大舞台,每天都有精彩的节目上演,精彩纷呈。

点题

深大学生毕同学:听说文博会有不少各界名人到场,大记能否透露下?

记者指路

宫崎峻可能今天到深

记者昨天探营发现,如果一切顺利,宫崎峻今天将到深圳。此外,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和超女许飞等名人将亮相2号馆。

“韩国的动漫大师已经到深圳了,根据安排,宫崎峻等名家得要16号才能到深圳。”到记者发稿时,这些名人的日程安排还没有最终确定。如果他们来到深圳,肯定会抽出时间到2号展馆或怡景分会场与动漫迷们面对面。

黄伟明、姚非拉和猪乐桃等动漫名家将在现场签名售书。5月20日11时到12时30分,香港著名漫画团队LIONKING也将到现场为漫画迷们签名。同时,日本著名动漫画大师前田庸生先生不仅前来参展,还将在“首届国际动漫产业发展论坛”上发言。

2号馆的承办方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将被打造成动漫粉丝嘻嘻哈哈的梦幻天堂。记者帮助市民选择了一些节目:17日11时30分到12时,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将上演cosplay舞台剧;14时30分到16时,深圳方块动漫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新闻发布会上,超女许飞等明星将到场。18日10时到10时30分,主办方将邀请申雪、赵宏博和大运会形象大使戴菲菲等体育明星到场;13时到14时30分,场内将举办首届本土动画原创大赛;18时30分到19时,Pancake漫画社演出原创cosplay舞台剧《稻草人的守望》;19时到19时30分,T.O.P街舞和T.O.P街球表演;19时30分到20时30分,皮影艺术表演。5月19日12时30分到13时30分,国际手模大师马乐山先生现场签售精装本《马乐山卡通大世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