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三届

[第3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今日开幕

2017-03-02    来源:人民网    

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文化部、商务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文博会。

文博会是中国唯一一个通过UFI(国际展览联盟)认证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也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被《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列为国家重点支持的八大文化展会之一。

据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5月16日介绍,本届文博会有36个政府组团、1639家参展企业和机构参加,预计有100多万人参与,其中专业观众达3.8万人。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影视、创意设计、传媒、演艺、出版、进出口贸易等行业的海外专业观众达到9500多名。由于专业观众较前两届有了大幅度增长,预计本届文博会在文化产品出口和交易方面将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