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三届

[第3届]第三届文博会世纪工艺分会盛大开幕

2017-03-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5月15日电今日上午,深圳世纪工艺品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了第三届文博会世纪工艺分会开幕式。文博会展开的这场文化盛宴,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和广大消费者的关注。

世纪工艺品文化广场是由深圳市梓盛发实业有限公司投资改造,建设规模20万平方米,是目前华南地区档次最高、品牌最多、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购物环境最好的工艺品文化专业市场。

以工艺品展示和交易为主,设有“八大交易馆区”和“八大服务中心”,包括富贵红高温红釉瓷、瓷宝斋、赛鹿皮艺、老皮匠皮具、百亨达珠宝店等50多家品牌工艺品进驻。项目建设分两期,一期主要以传统工艺和家居饰品为主体,已于2007年3月30日开业,目前已有600多家商家进驻,入驻率达超过70%,其中50%以上为品牌商户。由于项目受到市场高度关注,项目也由“招商”变为“选商”。

该广场纪工艺分会场的五大功能主馆都已经开业, 这里汇聚了“华夏工艺、艺术瑰宝”为特色的民族艺术精品,很多现代罕见的陶瓷工艺品商铺都先后进驻。 所有场馆都已全部开业,各种工艺品大师的作品,包括吸引眼球的司母戊大方鼎、2006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国家领导人惟一指定的国礼国瓷苑瓷器、第九届外交部对外友好和平联谊会赠送外国使节礼品富贵红高温红釉工艺瓷都可以在这里见到。除此之外,来自贵州、湘西、广西等少数民族区域的各种手工艺品也都在这里有一席之地。一位业内人士感叹说,深圳人终于有了一个可以购买各种特色礼品的集中地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