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甘肃省

[第9届]酒泉市文化产业项目在深圳签约逾400亿元

2017-03-02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日报 2013-05-19

深圳5月18日电(记者张革文)借第九届文博会举行的东风,酒泉市文化产业项目的深圳“招亲之旅”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酒泉·深圳经贸协作洽谈会上,酒泉市政府分别与广东润凯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公司、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珠三角30余家知名度高的企业签订了33个投资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409.7亿元,其中文化产业项目11个,签约金额263.1亿元。

今年以来,酒泉市紧紧抓住国务院批复我省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这一千载难 逢的历史机遇,倾力打造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龙头示范区,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喜人局面。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工建设文化产业项目37个,完成投资7.1亿元,文化产业增加值达1.91亿元,增速达到70.78%。

酒泉市这次签约的11个文化产业项目全部为合同项目,包括,福建西航集团投资150亿元的酒泉航天文化旅游城项目,广东润凯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公司投资2亿元的敦煌沙洲古城大型情境式演出及佛教文化、沙洲古城遗址综合开发项目,香港世界葡萄园有限公司和上海久石红投资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的敦煌世界葡萄园主题公园项目等,这11个项目将在年内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