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河南省

[第9届]“中原元素”亮相文博会

2017-03-02    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晚报 2013-05-18

郑州本土电影抱团到深圳

“老家河南·郑州本土电影”今日首映

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17日至20日在深圳举办。昨日,郑州市代表团抵达深圳参会,《念书的孩子》《信念》《不是闹着玩的》《给你一千万》等9个参展项目的宣传海报在展厅亮相,迎接八方来客。

电影是艺术与技术的结合,是文化产业中的重要发展领域,郑州市今年的参展项目以郑州本土电影为主,旨在通过本土电影这个窗口展示郑州文化形象和实力。除了向外界推介7部本土电影之外,其他两个参展项目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乙拳和动画片《二兔》。

深圳文博会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深圳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第九届文博会以“博览与交易”为主题,突出展示创意设计、新闻出版、影视动漫、非物质文化遗产、书画艺术、文化旅游、工艺美术等重点文化产业领域和代表行业水平的文化企业、产品和项目。文博会至今已举行8届,历届文博会的总成交额已达到1.2万亿元,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准的年度检阅大平台。

第九届文博会分为八大展馆:文化产业综合馆、创意设计生活馆、影视动漫游戏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美术馆、新闻出版馆、文化旅游馆、工艺美术馆等。另外设有特色馆——演艺产业项目交易馆。

今日,“老家河南·郑州本土电影”深圳展映举行开幕式,与深圳及各地观众见面,为深圳文博会带去中原元素,使郑州本土电影走得更远。